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官方提出推动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

2019-07-25 15:42:4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官方介绍养老金投资情况 提出推动养老保险政策“看得懂算得清”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5日在北京说,截至6月底,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630亿元(人民币,下同)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

当日,人社部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卢爱红介绍了社保工作进展情况。

他说,截至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47亿人、2亿人、2.45亿人,比上年底分别增加443万人、328万人、650万人;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同比增长8.6%,总支出2.47万亿元,同比增长15%。

一是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指导各地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标准正常调整机制。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

二是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取得初步成效。1-6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合计减费1288亿元。

三是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截至6月底,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63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继续推动职业年金基金市场化运营工作。

四是社会保险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截至6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2.77亿人,社保卡普及率91.5%。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140万张。

卢爱红同时表示,人社部正推动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要求各地提供通俗易懂的养老保险政策解读服务,提供方便快捷的养老保险个人权益查询服务。

“已经有25个省份完成了部分地区与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对接。提供简单明了的养老保险待遇测算服务,已经有22个省份提供了这项服务。其中13个省份还提供个性化测算服务。”卢爱红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