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杭州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制 “口述登记”实现“当场办”

2019-07-24 10: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记者 张煜欢)23日记者从杭州商事制度改革的历程暨新一轮改革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8月1日起该市将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仅凭身份证原件即可“一证通办”,杭州同时推进“口述登记”简易登记业务模式,实现“当场即办”。

为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持续向纵深发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当日发布会上杭州公布了新一轮商事制度改革举措,按照“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打出新一轮商事制度改革组合拳。

一直以来,杭州个体工商户数量在市场主体总量中占比近半,与社会民生、就业关系密切。自8月1日起,杭州将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简化制度,包括简化个体工商户开办、变更、注销登记申请书,将申请书、审批表等三份文书“多表合一”;试点市场内个体工商户住所申报承诺制,实现仅凭身份证原件即可“一证通办”;实行“口述登记”简易登记业务模式,实现“当场即办”。

提高市场准入普惠度的同时,杭州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同城通办”制度。自8月1日起,通过跨部门、跨区域数据共享、协同协作,杭州将实现全市范围内新开办企业全环节业务的跨管辖机关、跨行政区划办理,以“同城同标”“同城同质”为标准,方便企业“就近办”,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标准化和制度化。

简化办证流程的基础上,为保障企业登记真实性,该市还将严格落实“实名验证”制度。自8月1日起杭州推行经办人“人证实名验证”系统,对办理注册登记事项的经办人开展实名验证,切实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虚假注册、“被股东”等违法行为,整体提升企业质量。

除落实“实名验证”制度,杭州还创新推出“互联网+监管”执法监管新模式,通过加强监管数据的归集、整理和深度开发应用,对各类监管对象开展全覆盖智能化监管。(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