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众信旅游旗下出境游再让游客“伤心” 曾因投诉高发被监管点名

2019-07-23 21:05:4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记者 梁冀) 据每日经济新闻21日报道,日前,十多名参加“优耐德旅游”提供的海外跟团游项目的中国游客,因上吐下泻被送往华盛顿一家医院急诊后被诊断为“食物中毒”,但旅行团领队并未报警。还有游客表示,因返程时间为7月15日下午,就诊游客尚未恢复便被办理出院,送往机场。

据了解,上述旅客参加的是由优耐德旅游提供的“不一样的美东”海外跟团游项目。天眼查显示,优耐德(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优耐德旅游”)是A股上市公司众信旅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出境游业务。2018年,优耐德旅游实现营收19.36亿元,净利润413.16万元。

优耐德旅游针对上述事件出具的反馈函显示,公司将对领队进行停团处理,并为每位游客赔偿890元;对游客行程安排受到影响,公司补偿当天旅游费用1780元。不过,与诊断书显示“食物中毒”不同的是,反馈函将其表述为“突发肠胃炎”,多名游客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联系了众信旅游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此事还在与游客的持续沟通中,双方可能对某些细节问题的理解有出入,但公司肯定会在法律框架下尽可能满足游客的合法合理诉求,预计有很大可能和解。”

安理律师事务所丁建亮律师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表示,众信旅游在此次事件中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或者侵权责任。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等法律相关规定,旅游经营者对旅游者负有安全保障义务。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旅游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因旅游经营者方面的同一原因造成旅游者人身损害,旅游者可以选择要求旅游经营者承担违约责任或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此情形下,违约责任与侵权责任产生竞合,消费者有权选择最大程度保护自身权益的方式要求旅行团承担责任。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媒体报道及各维权平台,有关众信旅游出境游的投诉也较多。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6月,北京的崔女士爆料称,她和爱人向众信旅游报了6月8日至19日的希腊一地12日游,共花费4.15万元。崔女士表示,自己在随团返程至慕尼黑转机时,在征得领队同意后办理退税手续,领队当时称“这是一个大飞机,登机用时比较长,大家加紧时间退税是来得及的”。但在崔女士办完退税后,飞机已停止登机,崔女士与爱人及其他两名旅客未能登机。因当地机场认为误机不是机场和飞机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能办理改签。崔女士和爱人只能另花费5500元重新购买机票,在机场等待24小时之后,才回到北京。

对此,众信旅游曾表示,此次行程出发之前,领队已告知客人欧洲购物退税注意事项,包括崔女士在内的全部客人也在相关书面材料上签字确认。而退税注意事项以及可能产生的问题,公司工作人员已经做到了充分提醒和尽力协助。众信旅游还表示,若客人向行业主管部门提起投诉或通过其他法律途径维权,公司一定积极配合。

另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称,自己和爱人报名参加众信旅游土耳其之旅6月7日至6月16日,在合同里写的是全程五星酒店,但第一天住的是酒店式公寓丝毫看不出五星酒店,第二天棉花堡酒店完全就像旅馆级别;此外,在卡帕多奇亚热气球事件中,众信旅游方面表示“有两次坐热气球的机会”,但第一次由于天气原因不能正常起飞,第二次则表示没有预约上热气球,但是该游客称当天晚上自己却预约上。对此,众信旅游给出的回复是:微博客服与众信旅游客服部门在2019年6月28日核实该投诉内容,已经和客人协商好,在旅游局与客人面谈解决该投诉。

值得注意的,众信旅游还因投诉高发被监管点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年初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北京地区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工作情况》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受理的405件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中,共涉及93家旅行社,涉及降低质量标准、导游领队服务、购物及自费项目、合同争议、行前解约问题等。在投诉较多的旅行社名单中就包括了众信旅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