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实行建筑企业资质动态核查

2019-07-22 23:44:39 黑龙江日报

对“挂证”拖欠工资等行为严管严查

我省实行建筑企业资质动态核查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建筑市场监管的通知》,实行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每年动态核查的比例应不低于在本地区注册企业总数的20%,对经核查认定已不符合相应资质标准的企业,撤回其资质。

《通知》要求,加强建筑市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业绩核查,查处利用虚假业绩资质升级行为,涉及伪造中标通知书、合同文本、竣工验收资料的,要及时移送公安司法部门调查处理。同时,对发生较大及以上质量安全事故、恶意拖欠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转包挂靠、违法分包、“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布,加大对违法失信建筑业企业和注册人员的联合惩戒。

《通知》要求,加强整治“挂证”行为,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视情节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或建筑市场“黑名单”。提升承发包阶段监管效能,锁定涉嫌围标串标企业,净化招投标市场,为信用良好、综合实力强的企业打造良好环境。严查建设单位对法院已判决及仲裁机构已裁决仍未按时支付工程款,已办理竣工结算但未按合同约定或相关规定期限支付工程款,工程已竣工但以各种理由拖延工程结算工程款,未按规定拨付人工费(工资款)进入农民工工资专用帐户等行为,对拒不履行合同约定义务的,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对拖欠工程款一年以上的建设单位不批准新项目开工。

《通知》要求,对拒不使用管理平台的参建主体,应限期整改,未能整改到位应予以停工,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限制其市场行为。加强行政处罚的执行力度和行政管理约束力,对群众举报投诉、媒体曝光和上级转办等重点案件线索,要认真开展调查,依法予以处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媒体关切。(记者 吴利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