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半年黑龙江省外贸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

2019-07-20 22:01:38 黑龙江日报

国有企业增势强劲 高新技术产品出彩

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

上半年,黑龙江省外贸保持高速发展,进口、出口双双呈现两位数增长。据哈尔滨海关统计,上半年我省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933.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1.5%,高于同期全国进出口增速17.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值162.8亿元,增长22.9%,高于同期全国出口增速16.8个百分点;进口总值770.6亿元,增长21.2%,高于同期全国进口增速19.8个百分点。

国有企业增势强劲,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上半年,黑龙江省国有企业进出口总值584.9亿元,增长36.1%,高于同期全省外贸整体增速14.6个百分点,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2.7%,比去年同期提高6.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0.3亿元,增长69.7%;进口554.6亿元,增长34.6%。

进出口商品结构继续优化,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成亮点。上半年,我省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4亿元,增长1.4倍,所占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4%提高至今年同期的8.6%。其中,计算机与通讯技术类商品出口4.5亿元,增长11倍;生命科学技术类商品出口3.3亿元,增长1.9倍。

对俄贸易稳步增长,对新兴市场增幅翻倍。上半年,黑龙江省对俄罗斯进出口总值642.7亿元,增长20.3%,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8.9%。其中对俄出口42亿元,增长13.7%;自俄进口600.7亿元,增长20.8%。同期,除对美国进出口下降外,对其他主要的传统贸易伙伴均呈增势,对欧盟、日本、韩国的进出口增幅分别为13%、10.6%、9.5%。新兴贸易伙伴中,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进出口增长翻倍,分别为18.6倍、3.3倍。(宗晓丹 记者 曲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