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启动 让失能失智老人在家门口康养

2019-07-20 11:23:02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20日电(陈曦、张璇)“以前做检查的时候经常需要救护车送往医院,来回费用很高。现在方便了,医务人员定期到家里来给老伴测血糖、血压,检查身体,还会指导家属照顾病人,医务人员都很耐心、细致。”家住浙江省杭州市三墩镇信鸿花园的陈奶奶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她的老伴周宝华今年76岁,是浙江省推进康养体系建设试点的受益者。因为中风、肺炎等疾病困扰,周宝华长期卧病在床。如今,他可以在家接受一系列上门康复养生服务。

2019年,浙江省着力探索推进康养体系建设。据介绍,康养体系建设是指以保障高龄、失能半失能、失智老年人为重点,积极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从而不断满足老年人对康养服务的需求,促进健康老龄化。康养体系大致分为评估、照护、护理培训等环节。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养老是浙江推进康养体系建设试点的重要支撑。杭州市西湖区作为此项工作的试点之一,联合社会力量开发了幸福康养一体化平台,服务内容包括生命体征监测、病情观察和康复护理指导及心理慰藉等,在平台上可以申请、派送康养人员上门服务和康养计划进度查询,实现“用户零次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相关服务。

“现在养老服务最大的短板是康复,康复工作也是目前老年人最需要的。”在浙江省康养体系建设试点落地杭州市西湖区启动仪式上,西湖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俞芹表示,目前的重点关注对象是一些低保、困难家庭的失能失智老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