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上半年外贸首破千亿元大关

2019-07-19 14:37:04 云南日报

记者7月18日从昆明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额达1049.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2.6%,上半年外贸进出口额首破千亿元大关,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介绍,上半年出口433.7亿元,增长21.4%;进口615.7亿元,增长7.1%。上半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体平稳增长,出口、进口对外贸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65.2%和34.8%。

上半年我省外贸发展具有4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一般贸易比重进一步提升,边民互市贸易保持增长。全省一般贸易进出口694.5亿元,增长19.7%,占同期全省外贸额66.2%,比去年同期提升3.9个百分点。贸易方式结构持续优化,其中出口300.5亿元,增长28.3%;进口394亿元,增长13.9%。此外,全省边境贸易中,边民互市进出口151.7亿元,增长12.7%。

二是与主要贸易市场增长良好。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756亿元,增长11.1%,占同期全省外贸额的72%。与东盟贸易额532.5亿元,增长15.2%。同时,与拉丁美洲贸易额增长22.4%,与欧盟贸易额增长20%,与印度贸易额增长5.9%。此外,原油进口国中,全省与沙特阿拉伯进出口额105亿元,增长21.2%;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贸易额27.1亿元,增长52.1%。

三是出口主要商品均实现增长,机电产品、农产品、化肥、劳动密集型商品增长较快。出口机电产品133.4亿元,增长24.7%;出口农产品113.2亿元,增长8%。其中,出口水果34.4亿元、增长21.4%;出口化肥49.5亿元,增长19.1%;出口劳动密集型商品31.3亿元,增长20.6%。

四是原油、天然气进口额保持增长。云南省进口原油501.4万吨,增长2.7%;价值172.7亿元,增长9.2%。同期,全省进口天然气168.2万吨;价值58.9亿元,增长11.7%。(记者 韩成圆 储东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