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粤东首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投入试运营

2019-07-19 10: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7月18日电 (记者 李怡青)广东省、汕头市重点建设项目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首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泊位18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汕头港广澳港区是粤东港口群核心港区和粤东公共物流枢纽港,这是粤东地区首个启用的10万吨级专业集装箱码头,打破了此前一直制约汕头港港口生产的码头吨位瓶颈,为粤东地区进出口货物往来世界各地提供更大便利。

据介绍,广澳港区二期工程位于前江湾,根据项目设计,广澳港区二期工期一共建设2个10万吨级及1个1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总投资约28.76亿元人民币。码头陆域设置前沿作业地带、生产区、生产辅助区和生产管理区,货物堆场面积达44万平方米。码头同时配套粤东地区最先进、作业能力最强的码头装卸设备。

汕头因港而立、因港而兴。从1860年开埠至今,汕头港一直是中国沿海主要港口。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建设的15个港口之一,广澳港区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启用,港区适应世界集装箱船舶大型化,实现集装箱规模运输,提高港口现代化、专业化和集约化水平。对强化汕头港枢纽地位,助力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将发挥积极作用。

随着广澳港区二期工程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投入试运营,港区综合通过能力迎来全面升级。许多国内外航运公司表示将开辟更多欧美、东南亚、非洲等国际航线,开通和加密国内沿海港口航线。(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