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金科股份回复深交所问询:溢价11倍收购黄红云胞弟公司合理

2019-07-17 22:13:3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记者 魏国旭) 金科股份今日晚上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对溢价1100%收购公司实控人黄红云弟弟黄一峰名下公司股权事项作出详细说明。

7月8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宣布计划收购重庆星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坤地产”),交易金额合计不超过8.47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不超过 6.8亿元。公告显示,如考虑第6期项目土地使用权,星坤地产的净资产评估值为6.8亿元,增值率达1100.21%。据了解,星坤地产股东之一的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实控人黄一峰,与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为兄弟关系。

深交所随后就此事下发关注函,要求金科股份就收购公司所持项目的具体情况、资产评估报告及披露的项目评估情况是否与评估报告一致、公司董事会审议此次关联交易事项时无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进行说明和补充披露。

金科股份在回复公告中表示,公司拟收购的星坤地产,主要开发重庆涪陵红星国际广场项目。项目由星坤地产于2012年和2014年分别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款总额为3.59亿元,原始楼面均价为433.18元/平方米。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82.85万平方米,拟分6期开发,1-3期已竣工,4-5期在建,6期未动工。公司收购完成后,将根据公司及项目的实际情况,按计划进行开发建设。

金科股份表示,星坤地产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2,118.50万元、净利润3,969.89万元,主要系三期住宅于2018年度竣工并集中交房、相应结转销售收入并实现净利润所致。而2019年1-5月,符合收入结转条件的仅为已售的部分车位,故营业收入较小,利润较低。结合现行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房地产企业当期财务结转的营业收入主要受当期竣工交付产品的影响,星坤地产一年又一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变动符合实际经营情况。

据了解,2019年5月,星坤地产进行了两次股权转让,价格与此次股权评估值存在较大差异。对此,金科股份给出的解释是,此次交易与前述两次股权转让背景、交易主体、交易性质皆不相同,故不具有可比性。

金科股份评估增值率较高的主要原因,原由于同区域土地成交楼面价及商品房销售价格的上涨,使得星坤地产存货增值继而导致资产总额评估增值,同时因评估基准日星坤地产净资产相对较小,故净资产增值幅度较大。金科股份强调,结合交易及项目的实际情况,增值情况合理。此次股权转让作价系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交易公允合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