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两封感谢信 千里丽江情

2019-07-16 14:56:48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有机会我们还会到丽江这个美丽的城市游玩。”前不久,云南省丽江市市长信箱收到了来自北京的游客余女士的留言。这条留言的背后,有一个比较曲折但结局皆大欢喜的故事。

原来,今年5月中旬,余女士曾留言讲述自己在丽江不愉快的购物经历:她在丽江古城某商铺购物时,因店内工作人员告知腊肉可携带上飞机,于是就买了一些。结果到了机场,因为非洲猪瘟防控期间肉制品不得跨省携带的有关规定,腊肉被机场工作人员没收。

留言后,余女士很快接到了丽江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屈春国的来电。他认真了解事件缘由,询问倾听诉求后,第一时间帮助余女士解决问题。

棘手的是,余女士已没有任何具体的购物凭证,也不记得商店位置,只有一个付款后的微信支付凭证。屈春国拿着唯一的线索多方查询,最终找到了销售店铺。店主表示,全市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的规定,他已通过市场监管干部入户发放的宣传单、广播电视等媒体的宣传而知晓,但由于当时接待余女士的是新进员工,因不知相关规定而传递了错误信息。店主表示,愿意承担责任,赔偿余女士经济损失,并立即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

余女士说:“屈科长在沟通过程中认真负责,事情很快得到圆满解决,这让我们感到在丽江旅游时留下的一点遗憾完全消失了,变成了感激与难忘。”

无独有偶。6月10日,来自山东的游客纪先生也向市长信箱发了一封题为《为深入基层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好同志屈春国点赞》的感谢信。

在丽江旅游期间,纪先生曾到某酒吧游玩,因怀疑自己喝到的啤酒是“三无”产品,遂向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反映。屈春国当即前往该酒吧检查。经过检查和检测,该酒吧所售啤酒并非“三无”产品,酒吧经营秩序规范良好。借此机会,屈春国向游客普及了“三无”产品的相关知识。

事情圆满解决后,纪先生说:“我为丽江市公职人员阳光执法点赞,为丽江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点赞,为屈科长这样的好同志点赞!”

□孟 通 李 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