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人中龙凤”信威或18个跌停 踩雷的投资者该怎么办?

2019-07-15 09:19:4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7月12日,停牌了两年七个月的*ST信威复牌,股价开盘跌停。*ST信威8日公告即将复盘以来,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对其股票估值做出调整,有基金公司给出最高18个跌停的估值。

*ST信威最初停牌源于2016年12月23日,一则关于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的报道之后,*ST信威停牌,并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至今。15.5万股东和众多基金公司被套牢,停牌期间,公司不仅重组方案迟迟未能落定,业绩也连年亏损。

除了*ST信威这样的“定时炸弹”以外,近期还有康得新、新城控股等“地雷股”,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加强防范呢?

记者 匡树辉:信威集团我们并不陌生,在三年之前,当时有一篇名为《信威集团 大国崛起之人中龙凤》的报告,研究员在报告中如此倾向性,也引起了业界很大的反响。报告中的“人中龙凤”是指集团实际控制人王靖,因为他当时做了几件大事,比如要收购以色列的卫星通讯公司来发射通讯卫星,还有在巴拿马另外开掘一条运河并建立自己的收费权。此外,还有要收购乌克兰航空飞机发动机公司,该项目目前也是信威集团的最后一棵稻草。

初略算了一下,复牌前是14.59元,流通市值大概264亿,如果是18个跌停,大约是5.76元,市值将变成104亿,缩水150多亿。如果这150多亿注入到很多其他小公司,会让它们满血复活。但是这150多亿却蒸发了,所以说资源的浪费是很严重的。

投资者在买股票的时候,何不多做一点功课。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作假,背后都是有蛛丝马迹的,比如康得新、康美药业等,在账上都有蛛丝马迹的,一方面账上有很多钱,一方面却在拼命举债,这本身就是不合理的逻辑,不合理的逻辑背后必定隐藏着阴谋。投资者一定要把功夫花在前面。此外,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利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