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省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67起

2019-07-14 12:28:36 陕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我省各级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截至5月底,全省已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67起,涉案金额达1.2亿元。

  在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工作中,涉网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成为打击重点。省公安厅加强与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互联网企业的协作,实现了网上网下双向同步打击,杜绝网络成为食品安全犯罪的“法外之地”。同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全方位打击食品领域制假售假犯罪,并结合我省实际邀请20家知名品牌酒厂企业共同参与对制售假劣酒类犯罪的打击。

  针对犯罪新趋势,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精心部署开展针对保健品、调味品、假劣酒等领域的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专项行动。同时,在食品季节性犯罪突出节点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对食品领域违法犯罪的生产、销售、运输、存储以及指挥联络等实施全环节、全链条打击,相继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食品安全犯罪“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

  省公安厅还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我省5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典型案例。案例分别为:咸阳郭某等人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延安贺某等人特大非法生产、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咸阳周某等人销售假冒名酒案;西安李某等人生产假冒汽水案;铜川樊某等人销售假冒名酒案。(记者韩岩)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