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光大信托、国投泰康信托被爆暂停房地产募资 回应:余额管控非全面暂停

2019-07-12 21:17:5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1日讯(记者 杨畅) 今日,光大信托和国投泰康信托接连被爆出“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募集”的消息,对此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是进行余额管控而非全面暂停”。

今日午间,光大信托被爆出“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募集”,该媒体报道称光大信托发布紧急通知称截至今日12点,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募集(包括直销和代销)。12点后已募集的此类项目全部退款。

对此,光大信托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的确有此通知。但全面暂停房地产募资是谣言。实际情况是,按监管要求对房地产项目进行余额管控,优化结构,平滑运作。光大信托坚持房住不炒,重点支持与政策导向一致的住房保障项目。”

随后,国投泰康信托也被爆出暂停房地产项目,有消息人士对媒体称“已经打款的项目目前全部退款,暂停预登记,房地产类信托项目都暂停。”此外,该消息人士还谈到“目前涉及的主要是北京监管辖区内的信托公司。”

对此,国投泰康信托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关于房地产业务,目前正进行余额管控,业务仍在正常开展。”

据悉,近日至少有十家信托公司陆续收到银保监会约谈指示。有业内人士称,接连有信托公司暂停房地产项目募集进行余额管控,或与 “约谈”有关。

有媒体报道称,7月6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房地产信托领域风险防控,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银保监会于近日开展了约谈警示,要求这些信托公司控制业务增速,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银保监会对地产信托融资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信托公司地产信托业务事前报告,监管部门将进行逐笔审核;二是仅接受符合“四三二”条件且交易结构为贷款模式的业务报告;三是对于因合规原因被退回事前报告的房地产信托业务,将严肃追究合规审查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