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段兆锦:以“四合”为导向推动实现“化学融合”

2019-07-10 16:25:55 中国市场监管报

以“四合”为导向推动实现“化学融合”

 

云南省保山市市场监管局今年3月8日成立后,面临机构整合、职能融合、人员磨合等一系列问题。为确保新机构高效、平稳运行,我局以人合、心合、力合、事合“四合”为导向,促使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人往一处走、事往一处干,推动机构改革实现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

“人合”一家人,凝聚干事合力。“人合”是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关键因素。我们根据合并前三家单位的特点,按照新“三定”方案对人员进行优化整合,确保每名干部职工既各司其职又紧密协作,做到工作上相互配合、生活上相互关心。同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思想纪律作风大讨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学习日等活动,在学习中统一思想认识、在讨论中激发工作热情、在实践中凝聚队伍活力,从而形成推动机构改革平稳有序进行和市场监管事业持续发展的合力。

“心合”一处想,推动工作落实。“心合”是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核心要素。我局根据改革要求和工作实际,狠抓日常管理规范,把好思想“总开关”,围绕“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总体目标,开展“三必谈”活动,在坦诚相待的谈心谈话过程中,广泛了解干部职工对机构改革的认识、意见和建议,做到谈心谈话活动与重点工作相互促进、有机结合,推动全局上下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工作有落实、有创新、有提升。

“力合”一股劲,提升工作效率。“力合”是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坚实保障。针对合并后人员知识结构的差异,我局采取“两手抓”的培训模式,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一手抓业务知识学习,制定了在职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支撑。同时,科学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积极参加总局、省局各类培训,采取“一对一、师带徒、传帮带”等方式,扎实开展监管业务、系统操作、政务管理等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实际操作技能,促使干部职工相互学习、尽快融合,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

“事合”一起办,强化市场监管。“事合”是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为处理好优化服务与强化监管的关系,按照“有利于推进改革、有利于指导基层、有利于整合资源”的原则,我局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流程的基础上,集中优势执法资源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保证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面对工作中的不同领域、各科室的不同分工,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适应改革、服从改革的大局意识,通过部门、科室之间的“比学赶帮超”,增强干部职工的进取意识,营造“监管服务一盘棋、团结合作干成事”的氛围。

□云南省保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段兆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