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 江西构建VR产业生态圈

2019-07-10 14:58:57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赖永峰报道:《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日前出台,明确全方位推动VR产业发展,打造VR产业“高地”。

江西强化创新引领,引导要素汇聚,打造产业生态,加强示范应用,深化开放合作,构建全球VR产业中心,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按照规划,通过5年努力,江西将引进培育若干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全球影响力的VR企业,聚集一批VR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同时,建设2个至3个与VR产业相关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产品与应用创新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培育和引进100名以上掌握关键技术、带动交叉学科发展的VR领域高端研发人才、应用创新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吸引50个以上国内外高水平创业团队。

据介绍,江西将以构建“硬件+软件+专业服务”的产业链为目标,加快推进VR硬件设备、专用软件和VR集成、测试等专业服务发展,夯实VR产业发展基础;发挥电子信息产业优势,积极发展传感器、新型显示、电子材料等与VR核心业态紧密联系的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同时,发展VR融合产业,助推VR+制造、VR+教育、VR+文娱、VR+医疗、VR+旅游、VR+智慧城市融合发展,激发转型升级动能。

与此同时,江西还将规划建设一批龙头企业主导、创新能力突出、辐射带动力强的VR特色小镇、VR产业基地、VR应用示范基地(应用示范小区)、VR创新孵化基地等载体,厚植产业创新发展土壤;发挥南昌VR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和专业机构作用,大力引进行业龙头企业,优化股权结构,争创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率先开展5G在VR领域的应用,着力建成移动网络在VR领域的公共检测认证、技术支撑、应用研发等平台,逐步打造VR与5G融合的生态系统;打造VR政务大厅,重点推进VR在司法、教育、医疗、社区服务、城市管理等民生领域的应用。

近年来,江西将VR产业作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举全省之力加以推进。2018年世界VR产业大会的成功举办,打造了世界级的VR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今年10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将继续联合主办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为江西引领VR技术和产业发展创造难得的新契机,确立发展的新起点。

据悉,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实力较为雄厚。去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97.7亿元,排名中部地区第2位,有利于推动打造VR产业链、构建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