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沪郊深化推进河长制:巡河治河须“打卡留痕”

2019-07-06 10:06:50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6日电(记者 李荣)如今,在沪郊金山,每月的5日是“河长治水行动日”。在最近的“行动日”里,金山区第一总河长、区委书记赵卫星等带头巡查河道,现场把脉“问诊”。这里的河长制已尝试实行“打卡留痕”,全程实时记录巡查情况。

在沪郊金山的巡河现场可以看到,每一个河长都会自觉地拿起手机,打开手机桌面上的“河长APP”,全程实时记录巡查情况。河长们在巡河过程中如发现河道污染、水葫芦绿萍蔓延、河道周边环境差等问题,马上成为“治水啄木鸟”,拍照上传至信息化平台,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实施整治。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河长留下有效的“巡河足迹”,及时了解河道情况,最快速度处置。

金山区水务局局长赵云说,在“打卡留痕”的基础上,建立河长治水全过程参与体系,治水目标申报和“一河一策”的制定,需要河长参与确认;考核销项,需要河长申请,落实落细“河长治水”。

沪郊金山还在全市首创“致河长的一封信”制度,将河道整治及长效管理情况每周寄发给各级河长,让河长更直观地了解所负责河道的整体情况,督促河长履职尽责;实施河道实时视频监控,已布点665处,覆盖镇、村级主干河道571条;创新实行“河道段长、问题点位长”机制,针对河道问题,采取“大包围、小分割”的手段加以推进,全方位确保河长制从“有名”走向“有实”,从“全面建立”走向“全面见效”。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