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高标准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2019-07-05 00:55:27 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联合行动执法有力 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河南高标准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本报讯 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近日召开,副省长何金平出席并讲话。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远游在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

2018年,河南省查处侵权假冒违法案件1.2万件,捣毁各类制假售假窝点220个,罚没款1.04亿元;公安机关查处案件130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69人;检察机关提起公诉832件、1292人;全省法院审结979件、判决1361人。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查处各类侵权假冒违法案件1090件,其中破获刑事案件459件,涉案金额1.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17人,生效判决涉及481人。

工作中,全省各地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完善例会、督查、统计、通报等制度。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集中开展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专项整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治理、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等专项行动,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农资、烟草、食品药品、成品油等专项整治行动50余次。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集中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打击制售假冒仿冒食品“春雷”行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打击制售侵权假冒民生商品“云端2019”和春季攻势等专项行动,破获了焦作特大制售假冒品牌油漆涂料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何金平在会上表示,去年以来,河南省联合行动执法有力、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机制建设稳步推进、共治环境加快形成,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实效。要全面加强互联网侵权假冒治理,严厉打击在线销售假冒商品等行为;强化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治理,对使用量大、风险隐患大的农资商品开展专项打假;统筹进出口商品侵权假冒治理,强化监控高风险货物;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着力解决侵犯商业秘密等问题。同时,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加快构建诚信体系、区域协作、信息公开、政企合作等长效机制,为全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陆诗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