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全面开展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

2019-07-04 11:0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3日电(向一鹏 易梦佳)湖南省自然资源厅3日透露,该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我省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湖南省长江干流及湘江两岸各10公里范围内,视觉污染、水土流失严重、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努力打造“清水长廊”。

据悉,今年5月份,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分两批次组织19个核查小组对该省859个废弃露天矿山(点)进行逐点实地核查,并根据区位特征、问题特性,对逐个矿山(点)填写核实表,建立各矿山(点)生态修复档案。

《通知》明确,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基本原则,因地制宜、一矿一策、分类推进制定修复方案。对于可自然恢复的,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对于需采取工程修复的,宜建则建,宜田则田,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同时,将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有机结合,统筹部署、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中央财政项目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减化程序、减少环节,确保资金足额及时有效落地,聚焦精力财力于项目实施。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加强与农业农村、林业、水利、生态环境、住建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将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地质灾害治理等有机结合,积极构建“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开发式治理、市场化运作”的矿山生态修复新模式,创新投融资机制,打好组合拳,共同推进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