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官方优化营商环境 力邀民企参与脱贫攻坚

2019-07-04 10:5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甘肃临夏7月4日电 (艾庆龙 丁思 高莹)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银河国际董事局主席王焕臣3日表示,该集团计划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斥资3000多万元建产业扶贫养殖示范基地,当地官方迅速组建工作组,只用60多天项目便落成。

“上述项目实施是甘肃官方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转变的有力体现。”王焕臣介绍说,项目投产后,年育肥出栏肉牛1000头,育肥出栏肉羊3000只。先期可带动超5000户贫困户精准、持续脱贫。

当日,“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启动,来自中国各地的近500家民营企业家参与活动,共签订合同项目103个,合同金额234.82亿元。

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脱贫难度极大,目前,仍有贫困人口111万。

“企业是参与市场竞争、具有市场经验的主体,可在扶贫攻坚中发挥独特作用。”王焕臣认为,通过企业产业帮扶,不仅可以迅速提高贫困民众的收入,还能培养贫困民众的市场意识,学会依靠市场实现脱贫奔小康的目标。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陈琼介绍说,早在2002年,甘肃定西市临洮县和渭源县是该行早期定点扶贫县。在帮扶期间,为两县共捐款3000余万元,修建学校50余所,资助2万余名贫困生,组织500余名优秀教师赴北京培训。

“五年前,在国家统一调整部署下,虽不再定点帮扶甘肃,但始终情系甘肃。”陈琼坦言,在临夏州调研过程中,中国民生银行发现该地民众居住分散,医疗急救能力不足,突发疾病得不到及时救治,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严重。在此次活动中,为解决上述问题,该行向临夏州捐资500万元,用于购买20辆医疗救护车。

同时,还与临夏州政府签订30亿元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为前来临夏州投资发展的民营企业保驾护航,提供全方位的现代化综合金融服务。

甘肃省长唐仁健介绍说,甘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出台了58条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建立了倒贷基金、纾困基金和并购基金,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和运营困难等问题。

此外,甘肃官方每季度还召开一次民营企业座谈会,组织化解涉企历史积案。推行“不来即享”“项目管家”“首席服务官”等服务模式,让企业家和客商享受优惠政策红利。

会议披露的信息显示,2019年,许多项目签订得益于甘肃营商环境优越而进展和收益颇多。比如,万达集团计划新增投资约450亿元;在中国绿公司年会期间,甘肃官方赴上海、浙江招商签订项目47个,投资额达331亿元,与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等外企达成了合作协议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