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兰州新区引资超百亿:20个项目集中开工促“产城融合”

2019-07-02 11: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1日电 (记者 魏建军)“这20个项目投资方既有广西柳工这样的国内500强大型国有企业,又有中天建设集团这样的国内民营50强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强,产业链条长。”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表示,这对于支撑兰州新区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基地,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向西开放,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1日,第25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这是兰州新区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建设“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的一项重大举措。这20个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总投资135.6亿元,涵盖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精细化工、新材料、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

兰州新区是甘肃省下辖的国家级新区,是国务院确定建设的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甘肃博睿交通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永宏说,将打造在钢桥梁领域的全新智能制造企业,打造两化融合绿色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互联网+后市场运营的制造服务业企业,推动钢桥梁行业卓越发展,推进新区装备制造业产业结构升级,完善产业链条,吸引各方投资,助推新区建设。

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总裁袁提提表示,兰州中天建筑工业化基地作为该公司在西北区域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部署项目,组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引进一批现代化智能制造设备,建设装配式领域相关的新型建材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建筑产业化基地。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认为,这符合工业支撑、产业配套的发展要求,不仅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而且产业质态优、市场前景好,对于兰州新区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东新说,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和关健阶段,兰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安商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和各类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一流条件,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据了解,兰州新区将全面落实“承诺制、零收费、信息化、代办制”等改革创新举措,强化项目服务,打造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推进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要素配套成本,吸引更多更好的国内外企业来兰州新区投资置业,共谋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