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大悦城1300亿负债压顶股权交易频繁 担保余额是净额产3.65倍

2019-06-28 14:59:4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28日讯 大悦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发展公司拟向光大银行申请不超过16亿元借款,大悦城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次担保事项完成后,大悦城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不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287.43亿元,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65.65%。其中,大悦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55.59亿元,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25.15%。

公告显示,中粮地产发展公司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于2018年10月签署《固定资产暨项目融资借款合同》,中粮地产发展向光大银行申请借款,用于深圳宝安25区项目一期 A、B、C 地块的更新改造及二级开发建设等借款合同约定的用途。

近期,中粮地产发展公司基于自身经营需要,在《固定资产暨项目融资借款合同》的授信额度内拟向光大银行另行申请不超过16亿元借款。大悦城与光大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之补充协议,同意为地产发展公司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据了解,大悦城今年5月7日的股东大会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公司为中粮地产发展公司提供70亿元的担保额度,此次担保生效后,对地产发展公司在上述审议额度内的担保余额为38.95亿元,可用额度为31.0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中粮地产发展公司注册时间为2014年11月28日,2018年全年和2019年1-3月的营业收入均为0,净利润分别为-117.73万元和-11.52万元。

不断对外提供担保的大悦城,其自身资金状况如何呢?财报显示,大悦城2019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84.19亿,同比增长77.99%;实现净利润11.97亿元,同比增长27.83%。截至3月底,大悦城的资产负债总额为1298.9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7.46%。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大悦城控股1-5月全口径销售额是259.8亿元,位列第46位。在今年5月7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有股东表示,希望公司步子还要再迈大一点、再快一点。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大悦城近期股权交易动作十分频繁。

6月18日,大悦城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北京稻香四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91%股权,后者在北京主要开发了中粮京西祥云项目。更早之前的5月,大悦城控股先是披露将转让北京中粮万科50%股权,随后又发布公告称,拟以13.46亿元收购天津中北镇项目。

对于接二连三的股权交易行为,大悦城曾表示,符合未来发展规划和经营管理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在北京和天津区域的业务布局,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更深层的原因可能是为了快速提升业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