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出台11条措施推进丝路电商发展

2019-06-25 21:08:51 福建日报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商务厅联合省发改委等12个部门印发《福建省加快推进丝路电商发展十一条措施》,要求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将跨境电商打造成我省外贸进出口的一个重要新增长点。

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国家人口基数大,电商发展程度和覆盖率较低,这意味着广阔的增长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而福建制造中有不少质优价廉产品,为品牌“货通全球”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跨境电商将成为推动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措施从加强丝路电商主体建设、加快丝路电商产业集聚、拓宽丝路电商跨境通道、优化丝路电商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推进试点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壮大业务规模、打造特色园区、拓展跨境物流、推进海外仓建设、开拓沿线市场、提升通关便利、优化监管服务、完善公共平台和健全支撑体系等十一条政策措施。

为加快丝路电商产业集聚,我省支持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宁德等地充分利用传统产业优势,及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保税进口试点城市、对台海运快件试点城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综合保税区等政策优势,建设各具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或特色小镇。(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