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潮汕机场海关在入境邮包中查获疑似独角仙等活昆虫

2019-06-24 23:38:07 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6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蔡雪丽)6月22日,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日前在日本入境邮包中截获疑似独角仙等昆虫一批。该关已依法对该批活体昆虫进行截留并作进一步处理。

据潮汕机场海关现场关员介绍,6月22日,该关根据布控指令对一个寄自日本的进境国际速递邮件实施查验,通过X光机检查发现,邮件内部呈像有所异常,开拆查验发现邮件内装有二十个透明小塑料盒,内装有疑似独角仙等活昆虫一批,盒子里面还装有营养土。根据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律的相关规定,活体动物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品,现场关员已对该批活体昆虫送至汕头海关动植物技术中心实验室进行物种鉴定。

据了解,独角仙,学名称双叉犀金龟,又称兜虫;数量超过一定程度可能危害森林植被,破坏生态环境。近年来,随着国内爬行宠物市场日趋火爆,汕头关区已经在邮递渠道查获多起类似案例。

海关关员温馨提醒,上述活体动物属于我国禁止邮寄进境物,一旦非法入境,极可能造成外来物种入侵,破坏地区生态平衡,想要饲养活体爬行宠物,应从正规渠道购入,并规范饲养,建议大家在收、寄国际邮件时,认真了解相关法律,严格依照规定合法邮寄物品,避免对我国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