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交通委印发交通行业2019年防汛应急预案

2019-06-24 18:4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21日,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为切实做好2019年北京市交通行业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近日,北京市交通委总结历年防汛工作经验,重新修订了北京市交通行业防汛应急预案,印发了《2019年北京市交通行业防汛应急预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组织指挥机构与职责,建立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工作机制,全方位谋划北京市交通行业安全度汛工作。

交通部门按照北京市应急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贯彻“六个落实”和“三个确保”防汛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北京市交通行业防汛应急体系,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全面提升交通行业的防汛应急管理水平。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任交通行业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北京市交通委分管安全应急工作的领导任常务副指挥、市交通相关副主任、副巡视员、交通执法总队主要领导任副总指挥,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公路分局、运输管理分局、市属各交通企业主要领导为成员,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安全监督与应急处,具体负责防汛日常工作,建立了职责明晰,科学高效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

公路管理处、城市道路管理处、公路建设处、城市道路建设处、路政综合协调处等部门分别负责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开展市管道路设施水毁抢险工作、县级以上一般公路、高速公路及铁路道口的防汛抢险工作;地面公交处、轨道运营处、客运综合协调处、出租处、货运处、道路客运处、水运处等部门按照三定职责分别负责组织协调相关单位保障地面公交安全运营,轨道交通安全运营,及时调配公共交通力量疏散因降雨滞留火车站、飞机场的乘客;落实市级防汛物资运输车辆储备、调集、运输工作。

交通执法部门负责维护防汛抢险物资安全运输秩序,为全市交通行业安全度汛提供良好的客、货运输市场秩序。各公路分局负责所辖区域县级以上一般公路防汛抢险工作,各运输分局负责辖区运输行业防汛安全监管工作,负责辖区防汛应急运输保障和指定的火车站、飞机场运输保障工作。交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汛期道路交通畅通,公共交通安全运营,重点地区的乘客来的了,走得好。

建立预警机制,在预警级别上,分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明确了不同预警的条件。在预警响应上,分为蓝色预警响应、黄色预警响应、橙色预警响应和红色预警响应,要求发布汛情预警信息后,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快速响应,积极部署,有效预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建立处置机制,发生汛期突发事件时,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报市交通委防汛办,明确了各业务处室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必要时赶赴现场指挥协调处置汛情突发事件,明确了应急处置的主要工作措施。

建立保障机制,明确了各道路保障单位、公共交通运营单位要储备一定数量的防汛物资,组建防汛应急队伍,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