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上市险企前5月保费延续增长 国华人寿天安财险拖后腿

2019-06-21 22:11:2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上市险企今年前5个月保费收入已于近日全部披露完毕。1-5月,中国人保、中国太平、众安在线三家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天安财险(西水股份子公司)和国华人寿(天茂集团子公司)保费收入同比下滑,其中国华人寿保费呈两位数下滑,降幅为16.68%。

从保费收入规模来看,十家保险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593亿元,同比增长7.96%。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四家公司前5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超千亿,中国平安以3883亿元保费收入居首位。

多家券商近期在针对保险板块的中期策略报告表示,随着税收负担的下降以及上市险企持续转型保障型保险,2019年中期报告及全年报告利润有望大幅提升,刺激保险股估值抬升。

中国人寿:2019年1-5月保费收入3216亿元 同比增长4.72%

中国人寿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3216亿元,

近日,中国人寿集团公开提及国际化“一体两翼”新布局,即以港澳为主体,保险业务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延伸,资管业务向欧美等发达市场拓展。

在2018年,中国人寿收购成立中国人寿保险(印尼)有限公司,东南亚保险业务从新加坡拓展至印尼;2018年末境外投资规模合计超过550亿美元,聚焦标准化产品和另类投资。

中国人寿集团同时公布了一体化最新情况。保险业务协同方面,“寿代产”(寿险代理产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176亿元,占财险公司总保费的25%;推进客户共享、迁徙,约300万寿代产客户信息反哺寿险主业。

中国人保:2019年1-5月保费收入2718.45亿元 同比增长13.05%

近日,中国人保公布的保费收入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经由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健康及人保寿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939.26亿元、118.19亿元及661.00亿元,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

6月5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盛和泰的辞呈,其因工作调动,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该辞任自2019年5月21日起生效。中国人寿集团亦在官网更新了高管信息,从此前的7人增至8人,新增副总裁盛和泰,排在副总裁刘慧敏之后,为中国人寿集团排名第二的副总裁。

中国平安:2019年1-5月保费收入3883.29亿元 同比增长9.01%

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今年1-5月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3883.29亿元,同比增长9.01%。其中,子公司平安财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平安健康分别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091.57亿元、2649.61亿元、117.06亿元和25.05亿元。

中国平安6月18日完成首笔A股股份回购。该公司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首次回购成交均价约为每股80.44元,该公司以2.8亿元(不含交易费用)购得350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19%。

中国太保:2019年1-5月保费收入1726.45亿元 同比增长7.23%

中国太保子公司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分别实现原保险业务收入1164.20亿元、562.25亿元,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726.45亿元,同比增长7.23%。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今日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在服务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方面,保险业可以发挥保险资金优势,为铁路、轨道交通、港口建设、航空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全力支持互联互通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将让“走亲戚”成为可能。

新华保险:2019年1-5月保费收入598.03亿元 同比增长9.49%

根据公告,新华保险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598.03亿元,同比增长9.49%。

6月10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披露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其中刘浩凌位居董事候选人首位。据《财经》杂志,刘浩凌重返新华保险或将出任新一届董事长。自2019年1月,万峰辞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之后,执行董事黎宗剑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开资料显示,47岁的刘浩凌现任汇金综合管理部、银行二部主任和董事总经理,2009年12月至2010年8月曾任新华保险董事,2012年至2017年5月曾任出口信保监事。

中国太平:2019年1-5月保费收入909.70亿元 同比增长10.78%

中国太平6月17日披露的公告显示,今年1-5月,其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09.70亿元,同比增长10.78%。其中,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三家子公司报告期内分别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73.94亿元、111.85亿元和23.91亿元。

今年是中国太平成立90周年,也是太平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国太平表示,将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国家重大战略导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职,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防范金融风险原则,推动保险业务转型升级,推动国际化战略布局,推动信息化持续提升,推动市场化改革深化,保持保险、投资和产业的良性循环和稳健发展

中国再保险:2019年1-5月保费收入194.11亿元 同比增长6.22%

6月18日,中国再保险披露保费收入公告。截至今年5月31日,中国再保险经由营运子公司大地保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为194.11亿元,同比增长6.22%。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2018年,中国寿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比率有所下降。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Frank Yuen表示:“中国寿险公司的平均偿付能力比率受到了资本市场波动和市场风险上升导致的更高资本金要求的影响,而保费增长也在放缓,从转向较长期的保护性产品。”寿险和保赔险公司风险分散化程度的提高,反过来又导致了再保险公司业务的强劲萎缩。尽管再保险公司因此实现了可观的业务增长,但与此同时,准备金负债和风险费用也在增加,偿付能力比率也在下降。

众安在线:2019年1-5月保费收入45.88亿元 同比增长15.57%

根据公告,众安在线于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为45.8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70亿元增长15.57%。

近日,摩根士丹利发布了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的最新研究报告,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32港元”,较当前的股价具备46%以上的上涨空间。

西水股份:天安财险2019年1-5月保费收入65.78亿元 同比减少7.43%

西水股份6月17日发布保费收入公告,子公司天安财险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65.78亿元,同比减少7.43%。

近日,西水股份发布公告称,股东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江信托”)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5551.5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5.08%。

这或许意味着中江信托的清仓离场。西水股份披露的资料显示,截至该公告日,中江信托持有公司股份5551.55万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8%。

天茂集团:国华人寿2019年1-5月保费收入235.65亿元 同比减少16.68%

天茂集团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35.65亿元,同比减少16.68%。

天茂集团董事会秘书龙飞在6月13日举办的“沟通创造价值真诚赢得未来——湖北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各渠道协调稳步发展,互联网渠道有望成为转型重要突破口。公司全面搭建了银行代理、互联网、其他代理等渠道,形成了银行保险和互联网渠道为主、其他多种渠道作为补充的差异化经营格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