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部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2019-06-21 15:0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19日,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6月18日,江西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视频会议精神,就下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刘强出席并讲话。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宋迪维主持会议,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宣读《江西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江西省ETC发行工作方案》,并部署具体工作。

刘强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不仅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从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指示要求的高度,从服务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全力以赴打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场攻坚仗。

刘强强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已经时不我待,必须只争朝夕。要把握关键环节,按时保质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一是工程建设改造要“快马加鞭”。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加强联动,按照应急工程简化基建程序,创造安全有序施工环境,加快推进收费系统和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安装。二是ETC推广发行要“齐心协力”。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多措并举,各设区市政府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按照《ETC发行工作方案》要求与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安装任务。三是收费人员安置要“周全稳妥”。要坚持属地负责和转岗不下岗的原则,结合实际,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收费人员安置工作方案,以内部择优转岗为主,同时还要鼓励自主择业,多渠道分流安置收费人员,依法妥善处理职工人事劳动关系,保障收费人员合法权益。四是舆论宣传要“准确广泛”。要大力宣传ETC普及推广对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提升公众出行体验、促进节能环保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有针对性地加强货车按车型收费、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等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引导公众正确理解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获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刘强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实施方案》中的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各设区市政府要切实承担起属地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的兜底保障责任,积极为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在收费站改造、ETC门架安装、省界实体收费站拆除等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施工条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或产生严重问题的,要进行全省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

王爱和就ETC门架系统建设、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配套收费系统网络及软件升级、省界实体收费站拆除、ETC推广发行、修订政策法规、人员安置、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工作措施、责任落实。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宋迪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攻坚战。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再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速度。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推动江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早日完成。

据悉,江西全省共27个省界收费站,自7月份开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全面进入施工阶段。10月底前,完成江西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软件开发和各级系统设施建设。12月20日前,拆除江西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线范围内的收费设施,完成联调联试,具备新旧系统切换条件;同步完成江西全省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的调整优化工作;各市ETC安装率要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同步实施称重检测。2020年1月1日起,根据全国统一部署,货车按照车(轴)型收费。

江西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赣通卡业务合作银行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江西全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