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开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宣传工作

2019-06-21 14:3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19日,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全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视频会议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主体作用和各相关部门的配合作用,及时建立联动机制,调动各方资源,广泛宣传ETC在快捷通行、优惠共享、公益环保方面的优势,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支持ETC发展相应工作,为如期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营造积极有力的社会舆论氛围。

全面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围绕“安装ETC,畅行高速路”主题,统一宣传主旨和内容,定制横幅、海报、宣传单等,强化对提高公路通行效率、降低出行成本、促进节能环保的意义以及相关政策和ETC安装的必要性及办理方式等内容大力宣传引导,提高广大车主对国家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支付的认知度,引导用户主动安装ETC。

全面拓展社会宣传方式。通过收费站入出口、服务区情报板、路段电子屏、广告塔、车管所、车检站、4S店、洗车店、停车场、小区、互联网、朋友圈、纸媒、广播、宣传单等各种途径和形式开展大量宣传,并在全省收费站及服务区大力开展ETC宣传推广活动。各收费广场悬挂“安装ETC,畅行高速路”横幅200条,在648条人工车道收费亭张贴“ETC办理二维码、优惠政策”宣传海报3000张。在西宁市四区大型商圈、停车场、小区投放闸机广告20位、门禁广告20位、围栏广告40位进行同步宣传。在青海经济广播电台(FM107.2)高峰时段每天5次,每次30秒循环播放宣传内容。目前积极接洽车管所、车检站、4S店、洗车店、停车场、社区等固定场所,持续加快宣传进度、扩大宣传范围。

全面开展ETC推广发行。除在合作银行405个网点开展ETC办理业务外,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170余人,三人一组成立了59个ETC发行小组分赴全省有条件的收费站、服务区以及地方政府所辖地以及车管所等开展全面推广发行工作。通过移动发行车加装语音设备及张贴横幅,配备手持移动发行设备,开展现场办理。通过开发线上“ETC助手”小程序、掌上青通APP、ETC客户服务网站,投放5600辆为期2个月的出租车顶灯,开展车友会、汽车俱乐部、车展会主题活动等及时推送相关政策信息、活动推广、优惠力度、使用优势等宣传内容。

据了解,下一步,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全方位、大密度的宣传效应,调动各方资源,从横向往纵向发展,辐射到乡镇、村级的广播站和宣传栏,做好ETC发行各项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的宣传。为实现2019年青海省新增用户61.9万,汽车ETC安装率达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90%的目标做好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