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称五月中国债市扩容创今年新高 海外投资持续流入

2019-06-21 14: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闫晓虹)德意志银行20日发布的中国债券市场更新报告显示,五月份债券发行量创今年以来新高,投资者提高对固定收益市场的配置,债券通机制下活跃的投资及交易活动等多重利好因素,推动市场整体规模进一步扩大。

该最新研究报告称,以名义额计,今年年初至五月底,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扩大5.12%,同比增长15.63%至90.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值得关注的是,五月境外债券市场投资流入规模扩大。当月,离岸机构投资者新增人民币债券投资1090亿元,为2018年7月以来单月净增量最高水平。截至目前,海外机构投资者持有人民币债券的总规模达1.93万亿,市场总量占比约2.15%。

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债券市场需求总量中约85%来自商业银行。截至五月底,商业银行共持有境内债券市场总量约57%,资产管理基金持有约26%,政策性银行及保险公司各持有约3%。

报告显示,债券通机制下的投资及交易活动达历史新高。德意志银行中国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刘立男预计,更多全球主要债券指数将有望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将人民币债券纳入其中。人民币债券入指是推高债券通机制下海外投资活动的主要因素。

目前全球投资者帐户数量已达947个。(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