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萝岗海关截获国家一类管制精神药物

2019-06-20 23:24:40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近日,黄埔海关隶属萝岗海关在进境快件物品中连续截获原产于德国俗称“蓝胖子”的网红减肥药“Tenuate Retard” 129盒,俗称“小白”的减肥药“Regenon 60mg”1盒,合计7800粒。两种药主要成份均为控释版的安非拉酮(Amfepramone),属于国家一类管制精神药物。这是萝岗海关成立以来首次截获管制精神药品。

安非拉酮作为减肥药主要成分,有短期的中枢食欲抑制剂作用,从而达到减肥目的。但是,长期不正确使用含有该成分的药品会产生严重的成瘾性和依赖性。1996年我国已将安非拉酮列为一类管制精神药物。即使是在德国,“Tenuate Retard”也被列入处方药,必须是在医师指导下才能使用,常见副作用为失眠、心动过快、高血压等,甲亢及青光眼患者、高危工作者和孕妇禁用。

根据《药品进口管理办法》第五、第六条之规定,进口药品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进口药品注册证》或相关许可后,方可办理进口相关手续,而进口精神药品,还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精神药物进口准许证》;海关凭《精神药物进口准许证》办理精神药品进口的相关手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关总署关于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进出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二条规定:任何单位以任何贸易方式进(出)口精神药品,不论用于何种用途,均需取得许可证件,方可向海关办理进(出)口手续。《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将其它能使人成瘾精神药物列入禁止进境物品。海关提示,快件、邮递运营企业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承揽、承运国家禁止进境物品;消费者要本着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通过合法渠道购买获得国家进口许可的药品,并遵照医嘱科学使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