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防总、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工作

2019-06-18 15:52:34 新华网

国家防总、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工作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总、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近日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贵州、福建、云南等5省区,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工作。

赴广东工作组在洪涝重灾区河源市连平县、和平县和龙川县深入6个乡镇10多个村庄,实地查看洪涝灾害现场,调查了解基础设施损毁及地质灾害隐患有关情况,在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群众安置保障和洪涝灾害救灾工作。

赴广西工作组在桂林市全州县龙水镇长井村、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黄泥岗村、阳朔县兴坪集镇码头、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莲花村等地,实地查看洪涝灾害现场,详细了解人员受灾、房屋倒损、道路等基础设施损毁情况,督促做好后续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并现场指导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均洞水电站坝体排险处置工作。

赴贵州工作组深入毕节市纳雍县水东镇特大山洪受灾区,实地查看山洪泥石流灾情,检查该县地质灾害防范情况和水务局山洪灾害监测系统。现场检查后,工作组听取了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避险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赴福建工作组深入重灾区,重点查看三明市梅列区、三元区、宁化县的2个乡镇、1个村的严重受灾点,全面了解地方救灾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灾区生产生活恢复、新一轮降雨应急准备等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赴云南工作组来到旱情最为严重的楚雄和大理两州,深入楚雄市、南华县、祥云县的5个乡镇检查指导抗旱防汛工作。工作组先后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生长、进村入户了解群众饮水保障及抗旱工作,实地检查水库蓄水、农村小水窖建设、抽水站运行等情况。工作组要求当地有关部门抗旱不忘防汛,严防旱涝急转,科学有序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