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抗击“6·6”特大暴雨灾情纪实

2019-06-17 23:52:17 中国市场监管报

在防汛“大考”中考出好成绩

——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管局抗击“6·6”特大暴雨灾情纪实

 

6月6日14时至7日8时,浙江省江山市遭遇短时强降雨袭击,全市大范围发生洪涝、滑坡、塌方、道路冲毁等灾害,清湖街道、贺村镇、凤林镇、新塘边镇等乡镇(街道)受灾严重。截至6月11日,“6·6”特大暴雨灾情造成江山市受灾人口达64364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997亿元。

面对突发灾情,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作出重要部署,全体干部职工放弃端午节假期休息,迅速投入防汛抗灾工作,体现了有作为、有担当的大局精神。据初步统计,全局有500多人次参与防汛抗灾工作,并投入车辆40多台次。

6月6日23时,江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前往江山农贸城,指导业主做好防汛工作。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联系乡镇、联系所(分局),协助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各基层所(分局)负责人、市场监管平台派驻干部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主动出击,协助乡镇(街道)开展抗洪抢险和转移群众工作。

6月7日,从局机关到基层所,几乎所有干部职工全部出动,加强对农贸市场等安全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各农贸市场产品供应及价格情况,严查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目前,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对抗灾物资、食品药品的监管,积极配合应急管理等部门,及时联系药品零售企业,紧急调度抗灾所需药品至清湖街道;加强高考驻点保障,检查食品原材料,确保考试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对受灾较严重的贺村镇,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人员前往贺村美食城、镇南农贸市场、贺村东方时代超市开展检查,悉心指导经营户及时对泡水污损的酒水饮料等进行报废处理,对地面、桌椅、冰柜、餐具等进行清洁消毒。

6月8日,该局组织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对市区部分农贸市场销售的蔬菜进行监督抽检,累计抽取豇豆、西红柿、小白菜和苋菜等时令蔬菜18批次。检测结果显示,相关蔬菜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等指标均合格。

据灾后初步统计,江山市有16家个私企业受灾较为严重,累计损失达220余万元。对此,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基层所(分局)高度重视,在开展上门走访慰问的同时,积极指导受灾个私企业恢复生产。例如,城南市场监管所组织全所干部第一时间走访企业,认真听取企业需求,制定“一户一策”支持措施,共商救灾复产方案,努力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6月8日,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还联系市区多家家电销售企业,组织了一支21人的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分成10支小分队,奔赴贺村、清湖、新塘边等受灾严重乡镇,免费为群众上门维修被洪水浸泡过的家电。据统计,此次志愿活动累计上门服务群众180余户,检测维修坏损家电350余件。

在这场防汛“大考”中,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考出了好成绩,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更获得了当地群众的纷纷点赞。

□祝远金 徐 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