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省防汛抗旱工作严阵以待

2019-06-16 12:30:59 黑龙江日报

目前大江大河水势平稳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突出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严阵以待

针对连日来多次的强降雨过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关注夏汛期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变化,及时组织会商研判,提早作出安排部署。6月14日,省水利厅派出两个小组,对山洪灾害防御以及中小型水库情况开展暗访检查。

6月13日,我省再次迎来强降雨过程,省应急管理厅在应急指挥大厅对相关区县进行了视频调度,及时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和应急救援工作。面对我省复杂多变的夏汛形势,省防指比法定夏汛期(6月15日)提前10天进入夏汛期值班值守状态。同时,认真督促有关部门和各级防指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巡坝查险,严格执行险情巡查报告制度,确保遇有重大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突出指导相关市县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工作,并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江河洪水、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和泥石流灾害防御及城市防洪排涝等各项工作,落实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组织,确保我省汛期平稳度汛。

自6月1日起,省水利厅提前开始水旱灾害防御值班,省水文局开始水情值班。6月12日,根据省气象局预报,省水利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12~14日的降雨过程的防范工作。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守。对各类水库、山洪易发区和中小河流险工弱段等重点部位要严防严守,发生汛情险情立即处置,迅速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在汛期到来之前,省防指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按照国家防总要求,完成了我省防汛行政责任人、大江大河和重点城市防汛行政责任人的核报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原则落实防汛责任主体,共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各类责任人564名,其中,省市县城市防汛行政责任人300人,大江大河、大中型水库和重点城市防汛行政责任人264人,并通过主要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同时,着力做好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和应急队伍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应急指挥水平和风险处置能力。

据省水利厅消息,目前,我省4条大江和18条中河水事平稳,没有超警戒水位情况;全省大型水库和重点中型水库没有超汛限水位情况。( 记者 谢天华 李刚 谭迎春 张长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