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将加快5G商用部署 专家称智能制造需要5G

2019-06-14 14: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6月13日电 (夏莹)13日,2019安徽“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二次峰会于合肥举办。

据悉,“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所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厚亮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的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据介绍,自2019年以来,该省经信厅着眼供给侧及需求侧,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今年1至4月,安徽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规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24.8%,高于该省工业16.4个百分点、全国同行业15.8个百分点。同时启动了“皖企登云”行动计划,公布首批推荐云平台目录,累计近3000家企业实现与云资源深度对接。

国家计划专家、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指出,中国联通5G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实现数字化转型,加强跨界合作,在5G创新联盟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着力打造生态产业链,联合创新,同时尝试在不同领域推动标杆,带动整个行业转型。

智能制造为何需要5G?范济安介绍,生产制造设备无线化使得工厂模块化生产和柔性制造成为可能,同时无线网络可使工厂和生产线的建设、改造施工更加便捷,无线化可减少大量的维护工作进而降低成本,而现有的WiFi并不能保障网络安全。

他举例,在智能化5G工业应用中,可增强现实AR应用,如可提供远程专家业务支撑等。同时设备与云端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增加了灵活性与轻便性,AR眼镜内容与摄像头也会运动同步,通常从视觉移动到AR图像反应时间低于20ms。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安昱介绍,5G商用将对经济社会带来三个方面的深远影响,分别是构筑新基础、激发新动能以及拓展新空间。“目前安徽省5G在工业互联网中应用广泛开展,安徽叉车实现了基于5G网络下叉车的无人作业,奇瑞汽车开展了外网络化改造集成应用项目,马钢5G创新中心项目以及海螺水泥、合肥京东方、江淮汽车等内网改造正在积极推进中。”

杨安昱表示,将加快5G商用部署,同时推动5G融合应用,支持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突破,并加强5G行业管理、安全保障、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政策协同,为5G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