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省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9-06-14 14: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6月13日电 (记者 刘鹏)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贵州双创活动服务周启动仪式13日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贵州省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牌成立。

本次“双创”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旨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自2015年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办以来,一年一届的双创活动周,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品牌之一。据了解,此次活动周从6月13日持续至19日, 贵州活动的主会场设在贵阳高新区,期间将开展创新促就业、同心共育才创业就业指导分享会等多个系列活动。

近年来,贵州“双创”工作迈入新阶段。数据显示,2018年,贵州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突破113家;贵州省科技进步贡献率达48.68%,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171.4亿元,有效发明专利突破1万件,同比增长20%;截至2019年5月底,贵州省市场主体共有276.12万户、注册资本6.8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3%、11.39%。

为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组建的贵州省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勇介绍,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创新创业研究的智库优势,以及整合贵州省创新创业研究基地,吸纳省内外研究力量,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决策咨询工作体系,打造成政府、企业和智库相互融通的创新创业实践共同体。

该研究中心将重点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同时聚焦科研体制创新、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金融发展、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为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及政策支持,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决策咨询等服务。(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