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幸福人寿控股股东拟出清全部股权 2018年曾巨亏68亿元

2019-06-13 23:12:0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13日讯(记者 程宇楠) 6月11日,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幸福人寿”)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拟出清所持51.66亿幸福人寿股权。

公告显示,中国信达拟通过省级以上产权交易所对外公开转让所持全部幸福人寿股份,共计51.66亿股,占幸福人寿总股本的51.0%。挂牌底价不低于幸福人寿的资产评估备案结果。同时中国信达表示,此次股份全部转让面向同一竞买人或联合竞买团一次性转让。

据公开资料显示,幸福人寿成立于2007年11月5日,由中国信达作为第一大股东发起成立。控股12年,中国信达缘何出清所持股份?

此前,中国信达在1月23日发布了一则盈利警告。警告内容显示,预期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下降30%左右。中国信达解释亏损的原因中就提到了幸福人寿,“由于权益类资产受资本市场冲击影响,中国信达附属公司幸福人寿产生了较大二点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应占亏损”。而中国信达近日公开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70.3亿元,同比下降10.8%,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4亿元,同比下滑33.6%。

同时,中国信达在此次股权出清的公告中表示,此举是为落实有关监管精神,优化整合子公司平台资源而做出的动作。在进一步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信达表示,此次转让是中国信达围绕“突出主业”做出的战略选择。转让幸福人寿股权,将使信达进一步集中资源,做精专业,巩固主业优势,做强主业长项,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还将使中国信达进一步调整结构、提升效率,优化资源配置,有效提升改善信达资本充足状况,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本的运营效率。

公开资料显示,幸福人寿2018年净亏68.01亿元, 成为2018年国内寿险企业的“亏损王”。记者梳理幸福人寿从2009年至今,近十年的年报发现,幸福人寿十年间已累计亏损98.17亿元。

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幸福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应对亏损,“通过强化资产负债匹配管理来降低未来可能面临的利差损风险。负债端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大保障类产品等高价值业务的开拓力度,严格管控费用支出并进一步提高费用使用效率,以有效降低负债成本。资产端将坚持稳健,审慎的投资理念,围绕着保险资金运用做长期配置,在兼顾资产组合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资产收益率”。且幸福人寿在2018年底以较低成本成功发行资本补充债30亿元,预期将对公司提升偿付能力、投产效益起到提升作用。

根据幸福人寿近期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63亿元,实现扭亏为盈,为2019年打开了较好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幸福人寿2019一季度报告中显示,公司第二、三、五、六股东所持股权全部或部分处于质押状态,质押或冻结股份达22.84亿股,占其全部股份的22.54%。

关于此次作为控股股东的中国信达转让股权,以及部分股东质押或冻结其股份的现状将会对幸福人寿造成何种影响,记者联系了幸福人寿方,但遗憾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未获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