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表彰“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9-06-12 15:09:50 中国市场监管报

查大案 立新功

四川表彰“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本报讯(记者 颜 伟)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总结会议,对成绩突出的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等一批先进集体、陈荣等一批先进个人通报表彰。

今年1月11日起,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新单位、新任务、新作为、新成效”工作思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委部署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春节以及两会期间的市场安全为重点,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聚焦“保健”市场乱象、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的重点环节、特种设备风险、商贸集市乱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行动期间,四川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34859户,检查各类市场41345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799家(户),检查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修理单位3051家(户),整治重点区域7792处,取缔无照经营818户;网上检查网站、网店36207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1406个(次),摸排涉嫌网络违法线索1958条;开展协作执法3746次,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905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2865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86.33万元。

全省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7850件,案值2.92亿元。其中,大要案件3613件,省局挂牌督办案件17件,移送司法机关并经司法机关立案的案件157件。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江西驴道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共计罚没3100万元,涉案人数、涉案金额、罚没金额均创新高(相关报道见3版)。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为肯定成绩,鼓励先进,激励队伍,决定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彰。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等8个市州局获得先进集体一等奖,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等8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二等奖,成都市新都区等80个区县市场监管局被评为“先进集体”。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陈荣、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原药监稽查支队副支队长赖显刚等260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