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猎狐”行动!汕头海关将4名境外走私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

2019-06-12 15:01:35 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6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杨红博)6月11日,根据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部署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的大力协调,汕头海关通过外交途径将潜逃越南的4名“1901”特大燕窝走私案犯罪嫌疑人成功缉捕并押返回国,创下“猎狐2019”专项行动以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单次境外缉捕遣返人数最多的记录。

今年4月11日,该关联合南宁海关等兄弟海关,在南宁、凭祥、深圳、广州、汕头等地同时开展代号为“1901”的集中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扣大量燕窝等涉案货物,打掉揽货、通关、货主等环节走私团伙8个,一举摧毁盘踞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走私燕窝入境的犯罪网络。

开案后,该关以开展全链条打击为目标,以打击涉案通关团伙为重点,迅速开展审讯攻坚和证据清理,同时加大境外追逃工作力度,成立境外抓捕组,深入边境开展摸查调研,在有关地方公安部门的配合下,迅速厘清涉案通关团伙成员信息,掌控其活动规律,并通过我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协调越南警方开展国际执法合作,5月底,越南警方根据我方提供的线索,在越南谅山边境将4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成功缉捕。6月11日,该4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遣返押解回国。

经初步查证,2018年以来,以王某、金某为首的揽货、通关团伙受国内货主委托,将其在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订购的大量燕窝空运至越南,绕越设关地走私至广西凭祥、南宁等地,再快递交付货主牟取暴利,累计查证涉嫌走私燕窝约350吨,案值约40亿元,涉嫌偷逃税额约8亿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加紧侦办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