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预计今年新业态将占中国传统网络零售六成以上

2019-06-12 11: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11日在北京发布报告认为,预计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等新业态规模有望达到传统B2C(Business-to-Consumer,商对客)网络零售总规模的60%以上。

这份名为《中国网络零售服务业:格局、竞争与生态》的报告认为,近年社交电商和内容电商等新业态不断涌现。2018年,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等新业态规模至少占传统B2C网络零售GMV(成交总额)的32.12%,预计2019年将达60%以上。

报告称,2017年,全国零售服务业规模达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社会零售总额的18%。拆分来看,线下的交易服务(主要是租金)约占总量的40%以上。线上部分主要是广告、物流、运营,这三部分占据了线上零售服务的90%以上,其中物流占了近1/3。因此,线上与线下各有优势,融合发展是大趋势。

报告称,网络零售服务行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针对客户(零售商、品牌商)、用户(消费者粘性)、场景(特定场景解决方案)、信誉(社会信用)等四大目标的网络零售服务的综合实力比拼才刚刚打响。

报告认为,2018年,用户时间和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社交电商与内容电商兴起,“头条系”杀入网络零售服务行业,消费者在社交平台和内容平台就能完成购物,而且很大一部分购物需求正是社交平台和内容平台创造的,没有必要再专门登录购物平台购物,从此“购物流量”这样的概念,或许将不再存在。

报告表示,电商新业态层出不穷,而理论没有跟上实践的发展,这或许是今天行业面临的最重要问题。微商从一开始的“小打小闹”,到2018年GMV规模超过11000亿,只用了4年时间,这还仅仅是B2C微商的规模,也没有将小程序计算在内。因为没有将这些创新业态纳入统计,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被严重低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