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洋经济成粤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年产值达1.93万亿元

2019-06-12 11: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11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海洋局局长屈家树11日在广州介绍,2018年该省海洋生产总值1.9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连续24年位居中国首位;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23.2%,海洋经济已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11日,广东正式发布《2018年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和《2018年广东省海洋灾害公报》。

据屈家树介绍,广东的海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8年,该省海洋三次产业结构比为1.7∶37.1∶61.2,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328.5亿元、7169.9亿元和11827.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5.9%和11.2%。

广东的主要海洋产业保持稳定增长。滨海旅游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化工业、海洋油气业、海洋工程建筑业、海洋渔业为广东海洋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海洋油气业、海洋化工业和海洋电力业等产业增速较快。海洋矿业、海洋盐业、海洋生物医药业、海水利用业、海洋工程建筑业等产业增速平稳。

下一步,广东将继续将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重点抓好持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构建海洋经济对外开放新格局等方面的工作。

在海洋灾害方面,2018年,广东省海洋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居中国首位,但低于近5年广东省海洋灾害损失平均值,各类海洋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3.78亿元,造成死亡(含失踪)4人;海洋灾害以风暴潮灾害为主。在各类海洋灾害中,风暴潮灾害造成全省直接经济损失23.70亿元,占海洋灾害总损失的99.9%。(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