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打击新技术逃费 净化收费新环境”联合稽查行动成效显著

2019-06-11 16:4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6日,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5月27日至6月2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黄黄管理处联合大广北高速公司、交投鄂东高速公司,在鄂东片区高速公路启动了以“打击新技术逃费,净化收费新环境”为主题的联合稽查行动。行动中,查处不同类型逃费车辆882辆,追缴通行费12,2455元,为取消省界站和ETC大面积推广工作营造好的环境。

在为期一周的联动稽查行动中,3家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5个路段监控分中心、52个基层收费站,100多名稽查人员参与其中,通过“省界站口固定稽查、匝道站口流动稽查、信息中心天眼布控”的方式,形成全覆盖态势,对各类免费车、特情车、可疑车辆等进行数据排查、轨迹追踪、重点布控,实现有逃必查、有逃必追、颗粒归仓。

为提高稽查效果,实现精准追逃,黄黄管理处不断总结经验,优化现场查验方法,创造性地运用了大数据筛查、图像稽核等新的稽查手段,先后查获了大型厢式假冒绿通车、武汉籍中小型厢式配货货车集体假冒“绿通车”、假冒“集卡车”、U型车、J型车、黑名单车、利用千斤顶和气囊逃费等种类繁多、手段翻新的逃费行为。同时,查获了多辆麻城籍客运车辆利用ETC“大车小标”实施逃费的新案例,为ETC智能收费模式下的稽查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

此外,为确保收费现场精细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稽查行动还对一线窗口服务、环境卫生、应急疏导、政策掌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开具整改单32条,以查促改,以改促优,提升窗口形象。

在智能收费即将全面覆盖的新形势下,黄黄管理处还将进一步针对ETC逃费所表现出来的手段隐蔽、导向性强的特点,运用大数据分析和区域联动持续跟踪打击,力争达到露头就打、源头遏制的效果,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净化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