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强调 各国应协调应对全球性风险

2019-06-10 11:01:45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6月9日在日本福冈市闭幕。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与风险、老龄化、国际金融架构、基础设施投资、金融部门改革和全球失衡等议题。会后发表的部长声明表示,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强调各国协调应对全球性风险的重要性。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呈现稳定势头,但下行风险仍然突出,特别是贸易摩擦与地缘政治风险已经升级。会议表示,将持续关注并随时准备好采取进一步行动,继续运用财政、货币和结构改革政策推动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会议肯定了国际贸易与投资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重申了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对贸易的结论,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会议重申了G20此前关于汇率的共识。

应日本方面提议,在商品贸易收支不平衡之外,会议讨论了包括服务贸易和投资收益在内的经常项目收支不平衡问题。会议同意,在评价对外收支时,有必要着眼于所有的构成要素,并认为各国需要施行切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性政策。在讨论中,部长们认为,纠正不平衡问题需要共同努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会上就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人民币汇率、贸易问题等阐述了立场。易纲表示,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基本面良好,人民银行将保持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将继续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易纲强调,G20各方应共同显示出合作解决贸易摩擦的意愿,向国际社会发出积极信号。中国宏观政策空间充足,政策工具箱丰富,有能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