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整治商务楼宇与住宅小区宽带垄断工作再升级

2019-06-09 12:4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公安厅联合印发《整治商务楼宇与住宅小区宽带垄断和基站转供电问题工作方案》,明确集中开展商务楼宇、住宅小区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本次宽带垄断联合整治工作是按照陕西省政府2019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总体部署及宽带垄断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的。陕西管局会同省住建厅、省公安厅全面摸排现状,认真梳理商务楼宇与住宅小区宽带垄断清单,明确提出:一是各电信企业、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等要按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约束自身经营行为,组织做好商务楼宇、住宅小区宽带接入业务自查自纠工作,规范自身经营服务行为,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各类接入资源违规使用、限制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的权利;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就接入和使用商务楼宇或住宅小区的通信管线等通信设施与电信业务经营者签订垄断性协议、限制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的接入和使用。物业服务企业应将接入电信业务经营者的有关信息在楼宇内显著位置公示;三是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将商务楼宇和住宅小区宽带垄断作为行业日常监管的重要内容之一,依照各自职责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阻碍宽带接入、签订排他性协议等行为的监督管理,并开展专项检查与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房地产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拒不整改的,计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对勾结社会闲杂人员采用威胁或暴力手段阻碍宽带业务正常接入的现象,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四是严禁物业企业阻扰基站直供电改造行为,各级住建部门要加强监管,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物业企业阻扰基站直供电改造行为,对存在违规行为的,督促整改。

下一步,陕西管局将会同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等省级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对宽带接入企业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与房地产企业、物业企业达成任何排他性协议和约定等垄断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