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浦东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9-06-06 23:58:25 中国市场监管报

聚焦四个方面改革创新

上海浦东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本报讯 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奖励支持措施。其中,上海市浦东新区获评“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并将得到市场监管总局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的激励支持。

近年来,浦东新区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全面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和品牌发展战略,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9月,浦东新区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区示范城区”,2018年11月完成创建工作并递交质量强区验收申请;在2016~ 2017年度和2017~2018年度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各区政府质量工作的考核中,浦东新区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

聚焦改革创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通过深化改革破解制约质量提升的问题。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率先试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改革;推动上海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国际合作中心及其中东分中心建成,搭建与国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共享交流平台;推进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推进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上海服务平台落地张江新区;出台《浦东新区促进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聚焦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引领效应。着力打造浦东新区质量标杆,截至2018年底,上海市共有3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全部在浦东。此外,浦东有10家组织(个人)获得上海市市长质量奖,31家组织(个人)获得上海市质量金奖,有效发挥了示范效应。结合浦东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推动生物医药、文化、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的标准化工程实施,在自贸区试点实行区级标准,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聚焦高品质生活,积极服务改善民生。坚持民生导向,注重以质量工作服务保障民生,不断提升市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产品质量问题,强化监督抽查;在自贸区启动国家电能表轮换改革试点,惠及全区56万台电表;创新电梯安全监管制度,开展老旧电梯风险评估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推进电梯隐患整治。

聚焦共治共享,激发“质强浦东”内生动力。推动浦东新区与国家认监委等签署合作协议,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方面加强合作;大力弘扬质量文化,凝聚“品承初心,质强浦东”的城市质量精神,营造共治共享的质量发展环境;强化质量提升培训,推进企业、行业和有关部门的质量发展能力建设。

下一步,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促使全区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服务质量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切实提升公众的质量获得感和满意度。

□蒲 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