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哈尔滨外商投资额超10亿美元 国际大都市初具规模

2019-06-06 14:2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6月5日电(王妮娜)“哈尔滨对标国际,国际化城市建设已初具规模,这其中有众多外籍人士的智慧和付出。”哈尔滨市市长孙喆说。6月5日,记者从“迷人的哈夏”哈尔滨外籍人士交流联谊活动上获悉,自第一家外商在哈尔滨投资以来,截至今年2月,哈尔滨外商投资额已超10亿美元,中国最北省会哈尔滨国际大都市已初具规模。

哈尔滨曾被誉为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城市”,历史上曾有近40个国家的16万侨民在此居住,让这个城市拥有了中西文化交融的独特历史和多国侨民留下的丰富的文化遗产。

美国人白文龙和妻子王圆梦已在哈尔滨定居10多年,他们的两个儿子都在哈尔滨出生。当日的联谊会上,白文龙说:“我们一家都特别喜欢哈尔滨,我和妻子最喜欢在哈尔滨城市里到处漫游,逛老道外,通过我们的宣传,我们在美国的朋友也都会来哈尔滨旅游。”

近年来,哈尔滨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对标国际,致力于打造国际大都市,吸引了众多外籍人士到哈尔滨投资,像马来西亚华裔企业家蔡崇荣目前在哈尔滨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建设了全球首家以古希腊神话为主题的国际级水世界乐园,全年接待游客75.3万人次,其中有很多外国游客。

哈尔滨市市长孙喆说:“如今,哈尔滨国际化城市建设已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司落户哈尔滨,很多外籍人士长期在此工作和生活,虽然国别不同,但他们与哈尔滨市民一道,为这座城市的崛起和振兴贡献了智慧和汗水。”

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统计,目前,哈尔滨现在长期在此生活的外籍人员为3000多人,包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人;自哈尔滨有第一家外商投资以来,截至今年2月,哈尔滨外商投资公司达740多家,投资总额为10.56亿美元。其中,韩国企业数量最多,为496家,投资总额为6.2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