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18项活动助阵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凸显青年元素

2019-06-04 10:5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6月3日电 (记者 张金川)“关帝圣君的‘忠、勇、仁、义、礼、智、信’精神,深深根植于两岸民众心中。”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斌3日表示,东山关帝文化已成为维系两岸同胞情感、增进两岸人民交流的重要精神纽带。

当天下午,漳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李斌通报本届关帝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时透露,本届关帝文化旅游节6月15日在福建东山岛举办,延续“缘系关帝、和谐两岸”的主题,共设置5个系列18项活动,将突出两岸融合,特别是凸显两岸青年的元素。

据介绍,相关活动在子项目的主承办单位、参与对象安排上均突出两岸元素,如海峡两岸(东山)关帝文创设计大赛,通过向两岸文创协会、两岸高校、两岸文创爱好者征集作品;“关帝杯”闽台流行音乐歌手赛已经在台北、福州等地开设赛区进行海选,14日当晚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创意涂鸦巡回赛(东山站)、“关帝杯”海峡两岸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带上吉他去东山系列活动、两岸青年沙滩嘉年华及篝火晚会等活动都有大批两岸青年共同参与。

“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是全民性的活动”,李斌说,18项活动中,由民间出资或参与承办的有15项,特别是关帝系列故事国画展、“朝圣杯”围棋赛、两岸民俗文化踩街等活动,由东山台商出资或者提供场所共同承办。

此外,本届文化旅游节突出文化和旅游融合,增加活动多元性,将举办“关帝杯”闽台流行音乐歌手赛、带上吉他去东山、“古镇寻宝”城市定向赛、四岛旅游联盟(东山、厦门、金门、澎湖)创立研讨会、两岸三地(东山、台北、高雄)美术作品邀请展等活动。

东山地处海峡西岸,与台湾隔水相望,是祖国大陆距台湾南部最近的县份、重要的台胞祖籍地,在台东山籍同胞20多万人,与东山县在籍人口数相当。东山关帝庙是中国四大关帝庙之一,199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台湾近千座关帝庙及东南亚众多关帝庙的香缘祖庙,是台湾关帝信仰的发祥地,香火遍布宝岛。

李斌表示,将以东山关帝文化为纽带来增进两岸人民的感情,促进两岸在多个领域实现交流合作,同时增强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