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张家港农商行申请冻结康得新子公司2亿元存款

2019-06-03 14:07:56 北京青年报

张家港农商行申请冻结康得新子公司2亿元存款

本报讯(记者 程婕) 上市公司张家港农商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就与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钟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保全,张家港农商行于近期收到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截至目前,张家港农商行已向法院申请冻结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账户存款2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原告张家港农商行与被告一即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28日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2017年2月28日,原告依约向被告一发放贷款2亿元,到期日为2019年9月13日。合同履行期内,被告一按约归还了本金200万元,尚结欠剩余贷款本金1.98亿元。

因被告二(系被告一母公司)即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法按期兑付短期融资券,被告一、被告二财务状况恶化,2019年1月15日,张家港农商行宣布该笔贷款提前到期,并书面通知被告一。被告一签收了贷款提前到期通知后还是未能按通知归还贷款。于是张家港农商行于当日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保全。后经协商,被告二和被告三即两家被告的法人代表钟玉于2019年1月25日对该笔贷款提供担保。近期,张家港农商行已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公告,截至目前,张家港农商行已向法院申请的财产保全情况如下:冻结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账户存款2亿元。

公告称,张家港农商行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关于资产风险分类要求,已对该笔贷款作分类调整,并已计提了相应贷款损失准备,预计该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