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河津因大气污染问题突出被挂牌督办

2019-06-02 18:15:57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6月1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河津市政府获悉,河津市因大气环境污染问题突出被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挂牌督办时间从6月1日起至9月1日。

河津古称绛州龙门,隶属于山西省运城市,矿产资源丰富,自然禀赋良好。借助于矿产资源的开发,河津市曾跃居山西省县域经济第一强,更是连续数年入围全国百强县。“黑”、“白”是河津市的支柱产业。黑,是煤及煤化工产业;白,是铝产业链。

今年5月底,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对河津市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河津市龙门村南山多家采石场挖山取石导致山体大面积裸露,场区原材料堆放未采取抑尘措施;工业企业特别是焦化行业布局分散,部分焦化厂厂区紧邻居民,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工业企业违法超标排污,有些企业甚至停运污染防治设施;108、209国道扬尘严重,多家储煤企业煤炭堆放未采取苫盖抑尘,企业周边道路扬尘问题突出。

针对发现的问题,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对河津市领导班子集体进行了约谈,要求河津市对反馈的问题要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立行立改,迅速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治污,科学施策,坚决把污染问题整改到位;运城市政府要强化督导,按照约谈要求,充分发挥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切实督促到位,指导到位。

据了解,在挂牌督办期间,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将对整改情况开展环境执法后督察。河津市在完成督办要求后,向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提出解除挂牌督办申请,验收合格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将下达解除督办通知书并向媒体通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