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省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完工485个

2019-06-02 17:17:24 江西日报

我省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完工485个

15个城市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并获批复实施

6月1日,记者从全省海绵城市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我省切实把海绵城市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有效提升,城市水生态环境得到较好改善,城市更加绿色、生态、宜居,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规划是“龙头”。我省在全国率先编制了《江西省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试行)》,各地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要求系统融入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时编制或修订城市排水防涝、城市水系和雨水控制与利用等相关规划,将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落实到规划编制、实施管理全过程,避免了海绵城市建设碎片化。目前,已有南昌、景德镇、萍乡等15个城市完成了专项规划编制并经同级政府批复实施,新余、乐平、共青城等3个城市的专项规划编制已经通过专家评审。

在抓好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同时,我省还积极推进省级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定期对海绵城市建设进行检查和指导。萍乡作为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绩效考评第一,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宝贵经验。此外,我省还督促各地建立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项目储备制度,编制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和年度投资计划,保证项目建设有序实施。据统计,全省海绵城市建设计划总投资441.4亿元,已完成投资238.7亿元;累计建设海绵城市项目980个,已完工485个,在建项目253个。(记者 刘启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