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入汛以来11个市州水利设施受损 主汛期预计旱涝偏重

2019-05-31 23:4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5月31日电 (刘曼)今年以来(截至5月30日8时),湖南省累计降雨697.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1.2%,其中4月1日入汛以来,累计降雨373.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6.3%。受厄尔尼诺事件、热带印度洋一致暖海温、冬季高原积雪异常偏多等因素的共同影响,湖南6月至9月预计汛期旱涝偏重。6月及7月上旬,由暴雨引发山洪灾害的风险较大,资、沅水中下游,澧水以及洞庭湖区有较大洪水发生的可能。

5月31日,湖南省水利厅对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显示,今年的雨水情况主要呈现出降雨总体偏多、时空分布不均、强降雨过程多、部分江河及洞庭湖水位偏高等特点。

受强降雨影响,湖南省河湖虽未出现多站点、长时间超警洪线,但部分江河及洞庭湖水位偏高,其中湘水湘潭站较多年同期均值偏高0.54米,洞庭湖城陵矶站较多年同期均值偏高2.33米,比1998、2017年同期分别偏高1.3米、3.13米。

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的多次强降雨过程造成株洲、怀化、邵阳、岳阳等11个市州水利工程出现不同程度灾损,累计损坏堤防36.89公里、护岸474处、水闸15座、塘坝160处、灌溉设施1686处等,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累计达1.25亿元。

据湖南省气象、水文部门预报,今年汛期可能洪涝偏重,降水呈北多南少分布,雨水相对集中出现在5月下旬、6月及7月上句,由暴雨引发山洪灾害风险大,资、沅水中下游、澧水以及洞庭湖区有较大洪水发生的可能,雨水结束后湘中及以南地区有阶段性干早。此外,预计今年还有1~2个台风对湖南影响程度偏重,后段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复杂严峻。

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罗毅君介绍,下一步,水利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省防指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强化水工程调度参谋服务,做好应急抢险技术支撑,切实抓好山洪灾害防御,落实落细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和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全力服务全省防汛抗旱大局。(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