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6月起执行寄递实名制新规

2019-05-31 23:0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31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国家安全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工作的通告》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该通告对广州寄递行业应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委托他人寄递物品、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等方面作出管理规定。相比此前,该通告在寄递实名制方面的规定更严格,并加强了对新型风险隐患的管控。

针对广州部分寄递企业网点通过散件冒充协议件、使用他人身份证件信息冒充寄件人身份信息录入、跳过实名信息录入环节等方式规避监管的违法行为,该通告规定,寄递企业使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进行收寄活动,应当严格设定实名收寄程序,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经实名登记后才可以收寄;寄件人交寄邮件、快件时,必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收寄人员核验身份信息后方可收寄。

通告指出,对寄件人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应当不予收寄;对不落实实名收寄制度的寄递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将依照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该通告还规定,除信件和已签订安全协议用户交寄的快件外,对于不能运用科技手段实现身份查验、实名登记的,寄递企业不能通过智能快件箱代替人工进行收寄。(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